河北省重大疫情防控救治基地—河北醫大二院正定新區醫院公共衛生樓落戶正定新區

2020年11月04日20:47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11月4日電 11月3日,河北醫科大學第二醫院重大疫情防控救治基地項目(正定新區醫院公共衛生樓)在正定新區舉行開工奠基儀式。

根據中央關於健全國家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提高應對突發重大公共衛生事件能力水平的要求,按照“平戰結合”的原則,該項目戰時設置床位234張(平時設置248張),其中重症監護床位為200張。總建筑面積26000平方米,預計今年底基礎墊層施工完畢。

項目建成后,基地平時將用於普通危重症患者的救治,為周邊及全省范圍內的人民群眾提供優質醫療服務,能較為明顯地緩解人民看病就醫問題。遇有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可快速切換至戰時防控救治狀態,實現對重症的集中救治,將極大的提高我省重大疫情防控救治能力,完善了醫療資源的合理布局,有效疏解我省及周邊疫情防控救治工作,滿足國家戰略儲備需求。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