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勝全面小康 決戰脫貧攻堅”主題基層惠民演出走進承德、張家口地區

2020年11月04日18:33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決勝全面小康 決戰脫貧攻堅”主題基層文化惠民演出走進承德。

人民網石家庄11月4日電 (楊文娟)9月16日至26日、10月17日至11月2日,由中共河北省委宣傳部主辦、河北演藝集團、河北省心連心藝術團承辦的“決勝全面小康 決戰脫貧攻堅”主題基層文化惠民演出活動,先后走進平泉市、隆化縣、圍場滿族蒙古族自治縣、灤平縣、寬城滿族自治縣,懷安縣、尚義縣、張北縣、康保縣、沽源縣、赤城縣、陽原縣和蔚縣,演出近50場,行程數千公裡,惠及線上、線下人民群眾3萬多人,為承德、張家口兩地人民群眾送上了一道道豐盛的文藝大餐。

“決勝全面小康 決戰脫貧攻堅”主題基層文化惠民演出走進承德。

圍繞“決勝全面小康、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主題,此次惠民演出用文化文藝為脫貧攻堅加油助力,為實現全面建成小康凝聚精神力量。演出內容豐富,有宏厚親切的歌曲,有氣勢渾宏的舞蹈,也有鄉土鄉情的河北梆子﹔演出中,既有老藝術家們的“拿手好戲”,也有青年歌唱比賽中嶄露頭角的新秀作品,還有原創脫貧攻堅的語言類和曲藝類節目,演出所到之處均受到了當地百姓的歡迎。

在張家口尚義縣,初冬時節,晚上的溫度已跌至零下7℃。作為新時代的文藝輕騎兵,河北省心連心藝術團不懼嚴寒,深入大青溝鎮白彥堡村、三工地鎮哈拉溝村、南壕塹鎮秀水新村,為當地群眾送上了一場場精彩演出。

“決勝全面小康 決戰脫貧攻堅”主題基層文化惠民演出走進張家口。

“決勝全面小康 決戰脫貧攻堅”主題基層文化惠民演出走進張家口。

“河北省心連心藝術團真是和群眾心連心、同呼吸、共命運啊!”在白彥堡村演出完后,河北省公安廳駐村第一書記李杰感慨萬千,“省心連心藝術團把河北省最優秀的節目送到我們這個村,這在以前我們想都不敢想,這極大地豐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我們有信心、有決心,實現白彥堡村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的雙豐收。”

趙兵偉表演河北梆子《村官李天成》。

在演出過程中,河北省心連心藝術團的演員們收獲也很多。其中,河北梆子演員趙兵偉說:“作為新時代的文藝工作者,我要送戲下鄉,把人民群眾喜聞樂見的文藝,送到田間地頭,送到老百姓的家門口,讓貧困山區的老百姓也有機會觀看省直文藝院團演出。”

另外,演出所到之處的群眾們都紛紛表示,演出非常精彩,希望藝術團經常下鄉來演出,不斷豐富他們的文化生活。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