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余件河北設計精品亮相深圳

2020年11月03日09:40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80余件河北設計精品亮相深圳

試駕長城歐拉好貓,手握抗摔玻璃杯,見証三秒出熱水……11月2日,第八屆深圳國際工業設計大展在深圳會展中心正式開幕。河北省80余件設計精品參展。

河北參展的80余件精品分在兩個展區,分別為河北工業設計精品展區和定州設計成果展區。記者在現場看到,貼有“設計的未來:邁向命運共同體”主題LOGO的河北工業設計精品展區吸引了眾多參觀者駐足。展區分“共生時代、共享城市、智造工廠、國潮復興”四大板塊,以“實物+互動體驗+平面”三大形式集中展示河北省工業設計亮點產品、省市級工業設計創新中心及工業設計發展氛圍。

從便攜式即熱開水機到醫療服務機器人,從魔鏡一體式智能坐便器到卯碳鍋,從定瓷定窯棲雲茶具到蘆葦鞋,展區精品涵蓋裝備制造、儀器工具、生物醫療、交通軌道、文化創意、非遺傳承等多個領域。

記者了解到,定州設計成果展區的精品為首次亮相深圳。定州八景冰箱貼、定窯黑釉大匠瓶、浸塑啞鈴……產品涵蓋體育健身、文化創意、非遺傳承等領域,突出呈現定州設計創新與產業融合的創新成果。

展會還設置了金蘆葦工業設計獎巡回展區域,入圍金蘆葦工業設計獎的河北精品,以實物+視頻的形式參展。開幕式當天,金蘆葦工業設計獎還進行了獎項推介會,同時面向全球征集第二屆金蘆葦工業設計獎參賽作品。

此外,第八屆深圳國際工業設計大展首度推出觀展小程序以及3D虛擬線上展廳,利用數字技術打造永不落幕的線上交流平台。(記者苑立立)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