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為河北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法治保障

2020年11月03日09:30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為河北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法治保障

  11月2日,河北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擴大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范照兵主持並講話,黨組副書記王曉東,黨組成員聶瑞平、王會勇、曹汝濤出席。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張妹芝列席。

  與會同志認真學習交流,一致認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是在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即將圓滿實現,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全省人大系統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上來,以人大的新擔當新作為新實效推動全會精神在河北落地落實。

  會議強調,要統一思想認識,深刻理解“十三五”時期黨和國家取得的歷史成就﹔深刻理解黨中央關於發展大勢的重大判斷﹔深刻理解“十四五”時期我國發展的系統謀劃和戰略部署﹔深刻理解黨中央關於“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的發展要求,准確把握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提出的各項新部署新要求。要強化人大擔當,積極履職盡責,深入調查研究,認真做好審查批准我省“十四五”規劃綱要各項工作,為河北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法治保障。(記者盧旭東)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