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投入運行換熱站428座,服務熱用戶19.2萬戶——

河北省承德市區將於11月1日起正式供熱

2020年10月29日18:09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10月29日電 (楊文娟)從承德市召開的2020-2021年供暖期准備工作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承德市區將於11月1日按時供熱,集中供熱面積將達到2263萬平方米,預計投入運行換熱站428座,服務熱用戶19.2萬戶。

據介紹,本年度是承德市集中供熱的第31個取暖期。今冬採暖期市區集中供熱熱源由國電灤河電廠和建投上板城熱電廠提供,實現聯網運行,承德市熱力集團公司自有的兩座調峰熱源將為市區提供冬季供熱應急保障。為滿足熱用戶個性化、舒適化取暖需求,市熱力集團公司於10月18日起連續第三年在市區為已具備條件的供熱區域啟動了彈性供熱,共有116個居民小區66296戶居民提前感受到了集中供熱的溫暖。

為全面確保安全、優質、穩定、清潔供熱,承德市熱力集團公司持續加大供熱設施硬件投入力度,組織開展常規檢修、大修技改、老舊管網改造、供熱入網、智慧供熱建設、環保系統提標改造等重點工程項目,切實提升供熱保障能力。

據承德市熱力集團公司相關人員表示,該公司今年夏季已對供熱設施開展了全面檢修維護和保養工作,對市區存在嚴重安全隱患的8.1公裡供熱管網進行了改造,全面啟動智慧供熱系統建設工作,基本實現了熱負荷科學預測、熱力站自動平衡調節等核心功能,保障能夠科學、及時、高效調配供熱運行參數,滿足用戶用熱需求,保障供熱效果。對市區2台58MW鍋爐實施超低排放改造,改造后預計每年可減少煙塵排放68噸、減少SO2排放159噸、減少NOX排放698噸。此外,為確保取暖期內各類突發故障的快速、妥善處理,市熱力集團公司制定了綜合預案及專項預案,並在搶險物資、人員、設備等方面作了充分准備,隨時處理供熱系統及用戶室內系統出現的各類突發故障。

同時,在保障用戶服務方面,持續推動供熱業務全面實現線上辦理,新開發暫停供熱、恢復供熱業務網絡辦理系統,拓寬網絡便捷服務通道﹔修訂《供熱業務標准化服務指南》,簡化供熱業務辦理程序,縮短辦理時限﹔建立柔性客服機制和客服機動應急隊伍,進一步增加了客服坐席數量,保証柔性靈活解決運行高峰期內用戶來電與回訪需求﹔持續開展室溫不達標用戶幫扶工作,年內計劃為1127戶用戶做好室溫不達標幫扶處理。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