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信用、擔風險、重服務、合規范”自覺維護消費者權益——

河北:保險中介機構加強行業自律和誠信建設

2020年10月29日17:59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10月29日,河北省保險中介行業協會發布行業自律公約。

人民網石家庄10月29日電 (袁志廣)10月29日上午,河北省保險中介行業協會在石家庄召開《河北省保險中介行業自律公約》暨《河北省保險中介行業從業人員誠信建設管理辦法》發布會。河北銀保監局二級巡視員董新國出席會議,各保險專業中介機構負責人、部分保險公司負責人以及來自北京、天津、河南、湖北、廣東、重慶、安徽、深圳8地兄弟社團組織負責人等300余人參加了發布會。

董新國表示,自律公約和誠信建設管理辦法的出台是河北保險中介行業的一件大事,是行業協會在我國經濟建設步入高質量發展階段,河北省保險中介機構歷經10年繁榮發展,步入新階段、謀劃新發展的關鍵一步,他代表監管機構對大會的召開給予了充分肯定,並要求廣大保險中介機構加強自律、誠實守信、合規經營,抓好風險防控,解決突出問題,深化改革創新,加快轉型升級,推動保險中介發展更加科學、更具效率、更有活力,為提升保險中介行業新形象和促進行業進一步高質量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河北省保險中介行業協會會長賈正祥發布了《河北省保險中介行業自律公約》,公約對保險中介機構合規經營、內控管理、服務質量、誠信展業等內容進行了倡導和規范,旨在促進各保險中介機構依法合規經營,加強行業自律,同時,明確希望各保險中介機構應當使命優先,聚焦市場問題,強化責任擔當﹔應當誠信為本,維護消費者權益,接受公眾監督﹔應當優化治理,完善法人治理,強化制度執行﹔應當協同發展,倡導有序競爭,促進合作共贏。賈正祥指出,河北省保險中介行業協會將通過持續不斷的自律,大力提升機構規范發展意識,促使省保險中介行業成為一個講標准、講規范、講品質、講誠信、講道德的行業,成為一個社會廣泛認同的行業。

河北省保險中介行業協會常務副會長陳二國會上發布《河北省保險中介行業從業人員誠信建設管理辦法》,希望各保險專業中介機構要承擔起從業人員管理的主體責任,自上而下落實從業人員的誠信管理體系,全面提升保險中介行業服務水平,提高中介行業從業人員素質,塑造中介機構新形象。

發布會現場,8家中介機構代表共同簽署了《河北省保險中介行業自律公約》。誠安達保險銷售服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劉緒濤作為機構代表就如何加強行業自律、提升核心競爭力作了表態發言。10名營銷員代表現場簽約,並集體宣誓,承諾以身作則,恪守保險行業核心價值理念,“守信用、擔風險、重服務、合規范”,自覺維護保險消費者的合法權益。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