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10家保健食品企業公開承諾誠信經營

2020年10月29日17:56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10月29日電 (付兆颯)“嚴格從原料進廠到產品出廠全過程管控,誠實守信,合法經營,嚴防、嚴管、嚴控質量安全風險,拒絕欺詐和虛假宣傳……”29日,河北御芝林藥業有限公司、承德九龍醉酒業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生產經營企業在保健食品行業“守法誠信 提升質量”公開承諾活動上承諾,將嚴格按照國家法律、法規和食品安全國家標准從事食品生產經營,牢固樹立食品生產經營者是食品安全第一責任人的思想,堅決執行“四個最嚴”要求。

為深入推進保健食品行業專項清理整治行動,推動企業切實落實保証產品質量安全的主體責任,促進保健食品行業健康發展,10月29日,河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舉辦了保健食品行業“守法誠信 提升質量”公開承諾活動,10家保健食品生產經營企業逐一進行了公開承諾,河北省保健食品化妝品協會發出了保健食品行業“守法誠信 推升質量”倡議。

據了解,自保健食品行業專項清理整治提升工作開展以來,河北省各級、各部門聚焦重點環節,加強協調聯動,加大科普宣傳力度,積極推動社會共治。依法查處了一批保健食品案件,整改了一批不規范行為,生產經營企業依法依規意識得到進一步增強,保健食品廣告違法違規問題得到有效遏制,消費者科學選購意識得到進一步提高,人民群眾放心消費、安全消費的環境得到進一步改善。

“這次公開承諾活動,就是要組織動員保健食品企業,進一步提高行業安全自律意識,凝心聚力、亮諾踐諾、擔當作為,共同推動保健食品行業高質量發展。”河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副局長貝軍表示,將統籌用好河北省區位優勢、資源優勢、后發優勢,盡快形成保健食品產業發展的高地。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