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消防:舉辦村街微型消防站比武競賽

2020年10月29日09:44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近日,廊坊經濟技術開發區消防救援大隊組織開展村街微型消防站比武競賽,不斷提升微型消防站戰斗力。

此次比武競賽科目為俯臥撐、仰臥起坐、原地佩戴空呼、負重折返、單干線雙槍操等。考核過程中,隊員們嚴格遵守考核紀律,頑強拼搏,勇爭一流。考核結束后,大隊為考核成績前三名的村街微型消防站和前六名的隊員及發放了獎牌、榮譽証書及獎品。

廊坊經濟技術開發區消防救援大隊組織村街微站隊員進行比武考核。

近年來,廊坊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投資200余萬元為10個村街分別建成了微型消防站,為各村街微型消防站建設裝修了固定場地,設置了消防車庫、消防器材室等基本功能庫室,配置了1輛小型消防水罐消防車、27類常規消防器材裝備。每個村街微型消防站配備6名消防員,每天保証3名24小時值班備勤。

廊坊經濟技術開發區消防救援大隊組織村街微站隊員進行比武考核。

村街微型消防站投入執勤4年來,先后參與扑救初起火災500余次,對村街開展消防安全巡查2萬余次,開展各類消防宣傳活動200余次,發現整改火災隱患5000余處,累計發放村街防火宣傳資料2萬余份,充分發揮了“一站三隊”的作用。(廊坊經濟技術開發區消防救援大隊供稿)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