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類31條!河北公租房智慧小區評價驗收標准公布

2020年10月22日10:26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10月22日電 (楊文娟)日前,河北省保障性安居工程領導小組辦公室(以下簡稱“省安居辦”)印發《全省公租房智慧小區評價驗收標准(試行)》,要求各市在11月底前按照驗收標准對公租房智慧小區建設情況進行自評。

據悉,按照河北省政府2020年住房保障工作目標責任書要求和省安居辦《2020年河北省城鎮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要點》安排,今年年底前,河北省每個設區市應培育一個公租房智慧小區。為做好公租房智慧小區評價工作,省安居辦根據《河北省公租房小區智能管理指南(試行)》,制定了《全省公租房智慧小區評價驗收標准(試行)》,作為各地公租房智慧小區評價驗收標准。

驗收標准分別從安防管理、小區服務、大數據分析、信息安全四個大類明確31條評價內容。如:小區門口或樓宇單元門口應設置人臉識別、掃碼通行等方式的門禁管理系統,門禁管理系統在網絡正常情況下應聯網運行智能管理,系統應實現常住人員生物識別信息、身份信息、所租住房屋信息有效綁定,小區內應建立統一的智能充電裝置,小區應具備網絡報事報修功能,物業人員接通知后在規定時限內解決問題,為居民生活提供便利服務等。

河北各市完成自評后,省安居辦將進行核實評價。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