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今年已改造燃氣老舊管網150.8公裡 超額完成年度目標任務

2020年10月22日10:26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10月22日電 (楊文娟)日前,從河北省住建廳召開的全省城鎮燃氣行業管理視頻會上獲悉,截至9月底,河北省已改造燃氣老舊管網150.8公裡,完成年度目標任務的107.7%。

據悉,2020年,河北省委、省政府下達全省燃氣老舊管網改造任務140公裡,重點改造使用年限超過15年的鑄鐵管、鍍鋅鋼管,公共管網中存在泄漏或機械接口滲漏、腐蝕脆化嚴重等問題的老舊管網。

今年以來,河北省不斷完善制度體系,省級層面出台《河北省燃氣管理條例》《河北省城鎮燃氣安全事故應急預案》《河北省市政公用行業監督管理辦法》等,各地開展燃氣“雙控”機制建設(安全生產風險分級管控和隱患排查治理雙重預防機制建設),建立健全燃氣行業安全監管體系,初步構筑了政府、企業、社會、公民等多層次燃氣安全防護網。目前,通過隨機抽查和燃氣安全專項整治三年行動,隱患整治取得實效。

下一步,河北省住建廳將繼續完善燃氣監管機制、保証燃氣使用安全、保証液化石油氣安全使用,大力宣傳燃氣使用安全知識,統籌謀劃“十四五”規劃和燃氣安全事故應急預案編制工作,2021年底前,建成集燃氣企業信息、管網數據、場站數據、預警數據等為一體的省市縣三級燃氣管理系統。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