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島北戴河新區打造“空中消防課堂”

2020年10月20日11:51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報警時一定要注意講清起火單位名稱、位置、是否有人員被困﹔宿舍內嚴禁使用大功率用電器,逃生時要注意使用樓梯,不要走電梯……”為切實增強廣大師生的消防安全意識和自防自救能力,營造良好的校園消防安全環境。近日,秦皇島北戴河新區消防救援大隊借助團林實驗學校廣播電台開展“消防午自習”活動,打造“空中消防課堂”宣傳消防知識,為師生送去一場別開生面的消防宣傳盛宴。

“消防午自習”活動由學校安全德育主任鐵強擔任授課教員,利用學生中午自習時間,每天10分鐘以講案例、講故事的方式,深入淺出地講解消防常識和常見火災的扑救方法、常見滅火器材的使用方法、火場逃生與自救等基本消防知識。為增強直觀教育效果,授課老師還採用投影、現場演示等方式,向學校教職員工講解滅火器的操作使用、消防安全“四個能力”等消防知識,並解答師生在實際生活、工作中遇到的一些消防問題。

通過此次活動,切實提升了該校師生的消防安全意識,使參訓人員基本掌握了常見火災發生的主要原因及預防措施、火災現場逃生要領、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等消防常識,培訓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為轄區內校園消防安全態勢平穩打下了堅實的基礎。(秦皇島北戴河新區消防救援大隊供稿)

(責編: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