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島消防:開展打通“生命通道”活動

2020年10月20日11:46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火災蔓延多一分鐘就多一分危險,堵塞消防通道勢必會耽誤最佳的救援時間”,“平時不起眼的消防通道,一旦發生火災,將會是一條生命通道……”近日,秦皇島市消防救援支隊監督檢查人員深入山海關西河家屬四區開展打通“生命通道”活動。

“您好,您的車佔用了消防通道,一旦發生火災將影響消防車通行,這是一條生命通道,請您立即將車開走!”在開展打通“生命通道”活動中,消防監督檢查人員主要針對在消防通道、安全出口處堆放雜物、佔位經營、停放車輛、封閉消防車通道等問題進行了現場整改,對佔用消防車通道違規停靠的機動車駕駛人員進行勸導,督促車主將車輛駛離消防車通道。同時,督促社區、物業、群眾等開展自糾自查行動,及時拆除妨礙消防車通行的護欄、限高杆、攔車樁等情況。

在開展打通“生命通道”活動中,進一步強化了轄區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識,有效提升了小區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下一步,秦皇島消防將持續對秦皇島市住宅小區開展消防通道專項治理行動,確保居民住宅小區消防通道暢通,切實打通“生命通道”,為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保駕護航!(秦皇島市消防救援支隊供稿)

(責編: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