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不得借推行建筑工人實名制管理的名義亂收費

2020年10月19日11:16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10月19日電 (楊文娟)近日,河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發布公告,進一步明確建筑工人實名制管理工作要求並加強社會監督。

公告要求,各有關部門不得借推行建筑工人實名制管理的名義巧立名目亂收費,不得強制要求建筑企業使用某款產品。同時,各類平台建設運營單位不得巧立名目設立與實名制相關的入圍條件、標准,不得收取費用﹔不得指定建筑企業採購、使用相關設備﹔不得以任何理由不向相關設備企業開放數據接口。任何單位、個人不得冒用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名義推銷設備、收取費用。

公告還指出,省平台數據接口開放,提供統一的數據標准及安全管控標准。建筑企業可自行通過市場採購或者升級使用符合省平台數據標准及安全管控標准的設備。市級自建平台參照執行。

河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還公布了監督電話和郵箱,對違反上述要求的行為,社會各界可監督舉報。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