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成為全國深化農村公路管養體制改革試點省份

2020年10月13日21:19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10月13日電 (楊文娟)近日,交通運輸部、財政部聯合印發《關於組織開展深化農村公路管理養護體制改革試點工作的通知》(簡稱《通知》),公布了深化農村公路管理養護體制改革試點地區名單,河北省入圍試點省份,同時邯鄲市、廊坊市入圍試點市,遷安市、廣平縣、肅寧縣和固安縣入圍試點縣。

按照《國務院辦公廳關於深化農村公路管理養護體制改革的意見》《交通運輸部 財政部貫徹落實<國務院辦公廳關於深化農村公路管理養護體制改革的意見>的通知》要求,經省級遴選、專家評審等程序,共確定167個深化農村公路管理養護體制改革試點地區,其中省級10個、市級42個、縣級115個。

《通知》要求,在改革試點過程中,各級交通運輸、財政部門要緊密協調配合,加大保障力度,整合各方資源,加快建立農村公路管理養護長效機制,並加強對本省域內改革試點工作的監管和指導,及時了解各試點地區工作進展情況,指導幫助解決遇到的困難和問題。

同時,要認真總結和提煉改革試點地區好的經驗做法,通過組織現場會、經驗交流等方式予以推廣,切實發揮好改革試點地區的典型帶動作用,為全面推動“四好農村路”高質量發展、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服務鄉村振興戰略和實現農業農村現代化提供堅實保障。

在試點周期結束后,交通運輸部、財政部將組織總結評估,對成效顯著、示范價值高、推廣效果好的試點地區,優先納入“十四五”“四好農村路”示范創建予以表彰,同時將改革試點工作的進展和成果作為中央車購稅資金“以獎代補”支持農村公路建設績效考核的重要依據。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