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啟動世界糧食日和全國糧食安全宣傳周活動

2020年10月13日08:29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我省啟動世界糧食日和全國糧食安全宣傳周活動

  今年10月16日為第40個世界糧食日,所在周為全國糧食安全宣傳周。按照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等五部門統一部署,10月12日,河北省世界糧食日和全國糧食安全宣傳周啟動儀式在石家庄舉行。

  第40個世界糧食日的主題為“齊成長、同繁榮、共持續。行動造就未來”﹔全國糧食安全宣傳周主題為“端牢中國飯碗,共筑全球糧安”,我省的宣傳主題為“制止糧食浪費,促進節糧減損”。

  此次活動由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河北局、省農業農村廳、省教育廳、省科技廳、省婦聯聯合舉辦,旨在結合新形勢新任務,大力宣傳我省糧食工作成效,普及糧食安全知識,弘揚中華民族勤儉節約傳統美德,營造敬畏自然、尊重勞動的社會風尚,助力良好家風和精神文明建設,為建設資源節約型和環境友好型社會作出新貢獻。

  為建立健全糧食安全宣傳教育長效機制,啟動儀式上,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公布了我省第二批16家省級糧食安全宣傳教育基地名單,並為企業授牌。(記者宋平)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