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紅旗飄 愛國情懷濃

2020年10月02日08:47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五星紅旗飄 愛國情懷濃

10月1日,正定縣塔元庄村舉行升旗儀式,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1周年。 河北日報記者 趙海江攝

10月1日,秋高氣爽。走進石家庄市的街頭、景點、社區,入眼便是鮮艷的“國旗紅”,五星紅旗在藍天下迎風飄揚,以最美的色彩慶祝新中國成立71周年。

在西柏坡紀念館廣場前,西柏坡紀念館全體職工、西柏坡鎮黨員干部、西柏坡消防中隊部分官兵、當地村民和游客齊聚一堂,舉行隆重的升國旗儀式。9時整,國旗護衛隊隊員踏著威武雄壯的步伐,護衛著五星紅旗走向升旗台。伴著雄壯激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升旗手奮力揮臂將國旗拋向空中,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迎風飄揚。

看著緩緩升起的五星紅旗,來自保定的游客李慶偉激動地說:“雙節同慶,家國同心。能在‘新中國從這裡走來’的西柏坡參加升旗儀式,更加能感受到國泰民安、家國團圓的喜悅。”

在正定縣塔元庄村,村民們一大早就來到村民服務中心廣場,等待激動人心的升國旗儀式。“我們村已經連續12年舉辦升國旗儀式,每到這個日子大家都會自發前來,為祖國送上最真摯的祝福。”塔元庄村黨支部書記尹計平說,以發展“農業、養老、旅游”為抓手,塔元庄人實干、苦干,奮力推進集體增收和村民致富,大踏步走在鄉村振興的路上,日子過得節節高。

站在升旗儀式第一排的曹依彤是土生土長的塔元庄人,今年她順利考入浙江師范大學。“開學前能在家鄉參加升國旗儀式,感覺很自豪,鄉親們安居樂業依靠的是強大的祖國,祝福我的祖國永遠繁榮昌盛。”曹依彤激動地說。

國慶節當天,行走在石家庄市大街小巷,道路兩旁的路燈杆都挂上了鮮艷的五星紅旗,一面面國旗扮靚了街道,使“中國紅”成為市區一道靚麗的風景。據了解,石家庄市自2005年開始舉辦“五星紅旗飄起來”活動,已經連續舉辦了15年。今年國慶節期間,石家庄市在城區四橫八縱、二環路,以及紅軍大街、新勝利大街和建勝路等200多條主次干道懸挂國旗1萬多面,同時廣泛動員機關單位、沿街商戶、居民小區懸挂國旗,市區共懸挂國旗6萬多面。(記者任學光)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