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明天起汛期結束 全省安全度汛

全省大中型水庫共蓄水31.15億立方米 比去年同期多蓄水0.50 億立方米

2020年09月30日16:23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省黃壁庄水庫。

人民網石家庄9月30日電 (祝龍超)據河北省水利廳消息,從明天起河北省將結束汛期。

今年汛期,在省委、省政府正確領導下,河北省各地、各單位超前謀劃、精心准備、科學防控、晝夜奮戰,全力應對每一次強降雨,確保了全省水旱災害防御工作有力有序進行,確保全省度汛安瀾。

9月30日上午8時的水情信息顯示,今年以來,河北全省平均降水量 509 毫米,比去年同期多 25%,比常年同期多3%﹔入汛以來,全省平均降水量 412毫米,比去年同期多 29%,與常年同期持平。全省大、中型水庫總蓄水量 31.15 億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多蓄水0.50億立方米,比常年同期多蓄水 3.84 億立方米。平原窪澱(白洋澱、衡水湖、大浪澱)蓄水6.49 億立方米。

專家強調,當前,河北省氣候不確定因素較多,極端天氣頻發,部分小型水庫水位較高,各地各單位要繼續加強小型水庫特別是高水位運行水庫和病險水利工程的監督管理﹔同時,要抓住每次降雨過程,蓄、引、提並舉,努力增加水利工程蓄水量,為今冬明春儲備足夠的水源。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