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電信設施建設和保護條例》頒布五周年座談會召開

2020年09月27日16:57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9月27日電 (馬晨)9月25日,《河北省電信設施建設和保護條例》(以下簡稱《河北電信條例》)頒布五周年座談會在石家庄召開。河北省內各基礎電信企業、民營企業及地方通信辦代表共計50余人參加會議。

2015年9月25日,河北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七次會議審議通過《河北電信條例》,12月1日正式實施。《河北電信條例》填補了河北省電信設施建設與保護方面的法律空白,標志著河北省電信設施建設與保護工作邁入法制化、規范化、制度化軌道,對全省信息通信行業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

《河北電信條例》的貫徹落實,為推動全省通信網絡設施建設,特別是規范商住樓宇通信設施規劃建設市場秩序、遏制不正當競爭等方面,提供了法律保障和約束規范,河北省通信網絡建設和通信基礎設施能力大幅提升。截至目前,河北省固定互聯網寬帶接入用戶達到2464萬戶、電話用戶達到8994萬戶,移動基站總數達到38.8萬座,基礎設施能力位居全國第7位。互聯網省際出口帶寬超過3.24萬G,居全國第6位。

今年1至8月份,河北省累計投資64.4億元,新建5G基站1.6萬余個,實現了全省各設區市、雄安新區主城區、冬奧會張家口賽區5G網絡覆蓋﹔固定寬帶家庭普及率、移動寬帶用戶普及率分別達到101.5%和90.2%﹔全域全光網絡覆蓋、先進通信技術應用正在成為助力河北省數字經濟發展的強大引擎。

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局長周景耀表示,河北省將繼續深入貫徹《河北電信條例》,依法依規推進5G網絡建設和商務樓宇寬帶接入市場聯合整治,為建設網絡強省奠定堅實的通信網絡基礎。

會上,河北省通信管理局政策法規處負責同志對《河北電信條例》進行了深入解讀,民營企業代表及地方通信辦代表作專題發言,省內各電信企業及河北廣電等企業就落實《河北電信條例》各項規定、推進企業依法經營進行討論交流。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