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嶺藥業張蘊齡:中醫藥國際化需適應“世界語境”

2020年09月25日17:40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9月24日,在2020中國河北國際生物醫藥大會上,以嶺藥業常務副總經理張蘊齡表示,國際抗“疫”給中醫藥發展帶來新機遇,而要走向全球,中醫藥仍需適應“世界語境”。

9月24日,以嶺藥業常務副總經理張蘊齡在2020中國河北國際生物醫藥大會上發言。

張蘊齡說,今年以來,有許多中醫藥治療新冠肺炎的基礎研究和臨床研究成果相繼發表,這些成果的發表,為中醫藥在疫情中發揮的重大作用提供了有力支撐,也表明了國際專業組織對中醫藥防控新冠肺炎的認可和肯定。“中國在抗‘疫’中積累的成功經驗,讓世界認識到了中醫藥作為東方智慧的獨特魅力。”

據人民日報海外網發布的《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中醫藥海外口碑的轉變》報告顯示,海外媒體對中醫藥關注度不斷提高,且正面報道佔比不斷攀升,中醫藥的價值正得到越來越多的肯定。

“中醫藥走向世界,必須適應現代醫學的‘話語體系’,用數據和療效說話。”張蘊齡說,近年來,以嶺藥業完成了二十多項專利中藥的循証醫學研究,獲得了國內外醫學界的高度評價。以嶺醫藥研究院還與英國卡迪夫大學,荷蘭萊頓大學,哈佛大學醫學心臟研究中心等多家國際醫學科研機構對通絡方藥開展了合作研究,取得了大量研究成果,推動中醫藥在醫療、教學、科研方面的國際合作與發展。

以嶺藥業常務副總經理張蘊齡。

張蘊齡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讓越來越多的國際消費者認識到中醫藥的優勢和重要性,為中醫藥國際化創造了跨越式發展的契機。應對全球衛生挑戰、推進國際衛生合作,中醫藥潛力無限,必將發揮獨特而重要的作用。(供稿單位:石家庄以嶺藥業股份有限公司)

(責編: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