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站晉州!第七屆石家庄市旅游產業發展大會閉幕

2020年09月17日17:51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第七屆石家庄市旅游產業發展大會閉幕式。 周博攝

16日,第七屆石家庄市旅游產業發展大會在河北省贊皇縣絲弦中心閉幕。閉幕式上,石家庄市總結了本屆旅發大會承辦地贊皇縣旅游產業發展亮點和經驗,並進行了會旗交接,晉州市接棒第八屆石家庄市旅游產業發展大會。

贊皇體育場夜景。 張志民攝

贊皇之槐河水景。 劉瑞強攝

據介紹,旅游是富民惠民的幸福產業,是轉型升級、動能轉換的強大支撐,對石家庄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從2017年以來,石家庄市連續舉辦了七屆市級旅游產業發展大會,承辦了第四屆河北省旅游產業發展大會,各地基礎設施建設進一步完善,人居環境持續提升。石家庄市第七屆旅游產業發展大會的成功舉辦,更是開啟了贊皇縣全域旅游發展新篇章。

贊皇手繪旅游地圖。贊皇縣委宣傳部供圖

贊皇手繪旅游地圖。贊皇縣委宣傳部供圖

本屆旅發大會,贊皇縣按照“精彩、大氣、節儉”辦會要求,打造了以槐河景觀帶為中心,嶂石岩景區、大棗園區為紐帶,119個特色區域為支撐的全域旅游新格局。堅持以生態為“基”,依托太行山和槐河、濟河,著重做好“青山綠水”文章,打造了二百裡旅游風景線﹔堅持以文化為“魂”,充分挖掘歷史文化、紅色文化、非遺文化、民俗文化,展現了獨特的贊皇印象﹔堅持以交通為“脈”,通過整修道路,將嶂石岩景區、科技園區、槐河生態景觀帶等串珠成鏈,形成了特色精品旅游線路﹔堅持以融合為“要”,精心培育“旅游+”新業態,實現了文旅互融、農旅互動、工旅互通、商旅互贏﹔堅持以科技為“翼”,線上線下相結合,充分利用5G技術,創造新供給、引領新需求。

(責編: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