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高職擴招專項招生考試報名9月25日開始

2020年09月17日08:39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我省高職擴招專項招生考試報名9月25日開始

  9月15日,河北省教育廳印發通知,2020年高職擴招專項招生考試報名時間為9月25日9時至9月30日12時。

  據了解,本次專項考試招生對象為符合河北省2020年普通高考報名條件的退役軍人、企業員工、下崗失業人員、農民工、高素質農民、基層農技人員、在崗幼兒園教師、基層衛生專業技術人員(以下簡稱“八類特定人群”)。

  參加高職擴招的“八類特定人群”考生應先進行高考專項報名,取得專項報名資格后再按照有關院校招生章程規定的時間、地點和方式進行報考。高考專項報名時,考生應攜帶身份証、戶口本、畢業証以及身份界定証明等報名所需材料到戶籍所在縣(市、區)招生考試機構指定的報名點進行報名,不需繳納報名費。

  高職擴招專項考試採取高職院校單獨考試的形式進行,採取“文化素質+職業技能”的評價方式。退役軍人、企業員工、下崗失業人員、農民工和高素質農民、基層農技人員可免予文化素質考試,由高職院校組織與報考專業相關的職業適應性面試或職業技能測試,依據面試或職業技能測試成績錄取,技能拔尖人才免試錄取。(記者桑珊、馬利)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