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晉州開展國家安全“進校園”宣傳教育

2020年09月16日09:23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晉州開展國家安全“進校園”宣傳教育

  近日,晉州市國家安全“進校園”宣傳教育活動正式啟動,旨在引導全市廣大師生增強國家安全意識,自覺維護國家安全。

  據介紹,晉州市利用9月份開學時間,謀劃了形式多樣的國家安全觀教育活動,把國家安全融入教育教學活動,進而實現國家安全教育進學校、進教材、進頭腦,全面提高師生維護國家安全的意識。其中,轄區各中小學利用“開學第一課”把加強國家安全教育納入新學年教學管理內容,並以學習國家安全法為主線,開展“我為大家講國安”“青少年話國安”“國家安全我守護”手抄報評比等活動,引導廣大學生深入學習國家安全知識,樹立“大安全”意識。

  同時,根據不同學校的特色和學生實際,利用校園內電子滾動屏、牆報專欄、櫥窗標語等,圍繞總體國家安全觀進行相關法律法規主題教育展覽,運用微信群、QQ群、校訊通等平台,宣傳國家安全法、反恐怖主義法等,營造全社會維護國家安全的良好氛圍,讓國家安全觀念入腦入心。

  此外,組織市委國安委各成員單位結合各自職能,利用播放視頻短片、典型案例講解等形式,深入中小學開展國家安全教育專題講座。(記者董昌 通訊員賈再興)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