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歡慶“中國農民豐收節”系列慶祝活動豐富多彩

河北省級豐收節主會場開幕式9月22日在駱駝灣村舉辦

2020年09月16日09:08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2020年中國農民豐收節河北省慶祝活動新聞發布會現場。 何雪薇攝

人民網石家庄9月16日電 (何雪薇)今年9月22日是第三個中國農民豐收節。本網從河北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2020年中國農民豐收節河北省慶祝活動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河北省級豐收節主會場開幕活動於9月22日在保定市阜平縣駱駝灣村舉辦。

據了解,河北豐收節活動於8月下旬至10月底在全省陸續開展。活動以“迎豐收、促脫貧、奔小康”為主題,結合“脫貧攻堅、抗疫助農、鄉村振興及現代農業發展”等元素,搭建廣大農民群眾喜迎節日的舞台,深入開展豐富多彩節日慶祝活動,讓廣大農民群眾盡情享受自己的節日。總體思路按照“1+10+N”設置,一個省級開幕主會場,各市設有市級分會場,多個省直部門、縣市區及其他自行組織的慶祝活動。

從8月下旬開始,河北各市及農業縣(市、區)按照部署,結合當地實際,利用當地民俗活動、農產品博覽會、農產品採摘季、休閑農業觀光等不同形式,在農村基層開展豐富特色的慶祝活動。

河北省級豐收節主會場開幕活動於9月22日在保定市阜平縣駱駝灣村舉辦。承德、秦皇島、唐山、廊坊、滄州、邢台、邯鄲、辛集等市主會場活動均在秋分日同期進行。另外,精選河間市、獻縣、任丘市、滄州市運河區、東光縣、肅寧縣等20個活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基層特色慶祝活動,推薦到中央和省重點媒體進行重點宣傳報道,營造濃厚氛圍。

駱駝灣村活動現場主要分為開幕式主會場和豐收展覽線路兩部分。開幕式主要設有農民代表發言、文化節目展演、慶祝啟動儀式等﹔展覽路線設在駱駝灣村主路,沿途設立脫貧攻堅大事記、農耕文化展演、豐收節大廟會、農業品牌展、農民書畫藝術展、品牌雙創大賽成果展等,體現河北省農業農村新風貌及產業扶貧、鄉村振興、農業品牌等發展成就。

此外,河北省文化旅游廳、省文聯、省民委、省總工會、團省委、省體育局、省衛生健康委、省廣電局、省教育廳、省婦聯也將根據各自職能,分別組織舉辦主題特色鮮明、形式生動活潑的農民豐收節慶祝活動。

(責編: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