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區首個正式供電電源工程 劇村220千伏變電站工程主體結構封頂

2020年09月14日09:19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劇村220千伏變電站工程主體結構封頂

  9月6日,隨著最后一方混凝土澆筑完成,雄安新區劇村220千伏變電站工程主體結構封頂。

  據悉,雄安新區劇村220千伏變電站工程位於容東片區安置區F片區東南角,佔地面積約13畝,是一座室內變電站,共3層,地下一層為混凝土電纜夾層,地上兩層為鋼結構,是雄安新區首個正式供電電源工程、首座智慧能源立方工程,是未來雄安新區雙花瓣電網電壓最高等級的變電站,擔負著為雄安新區高質量建設發展提供示范和樣板的重要任務。

  自工程開工建設以來,省送變電有限公司、國網雄安新區供電公司以及國網河北建設公司通力協作,在施工現場接入了雄安電網數字化工程管理平台(EIM),並採用建筑信息模型(BIM)技術搭建數字化管理平台,實現人員、設備、進度可控能控在控,通過強化現場管控、技術創新,確保工程安全、優質、綠色、高效推進,努力實現建設過程“6個首創”和建設成果“6個第一”。

  劇村220千伏變電站工程作為雄安新區首座以“共享 共融”為主題的開放式綠色變電站,建成后將與公園地形有機融為一體,猶如自然生長出的能源中心。截至目前,工程已完成總進度計劃的65%。主體結構封頂完成后,工程將進入建筑物圍護結構及裝飾裝修施工階段,計劃10月底移交電氣安裝,2020年12月31日建成。(記者吳安寧)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