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脫貧攻堅故事 電影《滅火兒》邢台開機

2020年09月11日18:47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電影《滅火兒》開機儀式現場。 朱鵬濤攝

人民網邢台9月11日電 今天上午,由河北廣電影視文化有限公司主創、反映脫貧攻堅主題的電影《滅火兒》在邢台沙河市王硇村舉行開機儀式。

電影《滅火兒》以“脫貧攻堅、全面小康”為背景,講述了鄉鎮干部李福澤在基層歷練中,成長為時代“勁草”“真金”的故事。影片用平實的鏡頭語言和細節化敘事,通過點滴小事,還原了一個鄉鎮干部的日常,再現了基層黨員干部的風採。

《滅火兒》的主人公李福澤這個少白頭的鄉黨委書記有著各種小毛病、小問題:他會因為忙著解決群眾矛盾,不顧上級安排﹔會在面對攝像機時語無倫次,甚至為了解決基層問題走一些“歪門邪道”﹔上任伊始,因為四處碰壁,壓力大,負擔重,一度萌生退意。但本著對黨的忠誠,對事業的初心,李福澤敢想、敢做、敢當,在基層磨礪中鍛造成為“真金”。

據編劇、導演劉濤介紹,《滅火兒》的主創團隊,聚合了省內影視行業優秀人才,力求以新的角度、新的角色,塑造有血有肉有溫度的鄉鎮基層干部形象,拍出有故事、有新意、有情懷的主旋律精品力作。

影片男一號李福澤,由優秀青年演員孫仲秋擔綱。河北廣播電視台(集團)一干青年主持人,也將傾情加盟,為這部脫貧攻堅主題的影片助力。

據悉,電影《滅火兒》將於國慶節前殺青,制作完成后將在電影頻道播映。

(責編: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