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石家庄市旅發大會宣傳口號、LOGO和吉祥物發布

2020年09月10日19:49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9月10日電 (楊文娟)10日,第七屆石家庄市旅游產業發展大會宣傳口號、logo以及吉祥物發布。

據介紹,為做好第七屆石家庄市旅游產業發展大會宣傳工作,整體打造石家庄旅游品牌和贊皇縣旅游品牌形象,從2020年的7月18日至2020年8月1日,贊皇縣面向全國公開征集第七屆石家庄旅游產業發展大會宣傳口號、Logo、吉祥物。共征集到來自全國20多個省市和地區、研究機構、設計公司的宣傳口號4000余條,形象標識(LOGO)近100套,吉祥物30余套。

經過評審,最終確定第七屆石家庄市旅游產業發展大會宣傳口號為四條:“贊山贊水贊贊皇”“唐相故裡 美哉贊皇”“太行山最美最綠的地方”“生態強縣 大美贊皇”。

這些口號充分體現了贊皇貫徹綠色發展理念,將“綠水青山”變為“金山銀山”,讓最美的自然生態和悠久的歷史文化底蘊融合,展現出贊皇縣多元、豐富的文化旅游資源。口號大氣簡潔,體現贊皇縣的生態之美、歷史之美、文化之美。

本屆旅發大會Logo上部以紅黃漸變勾勒出嶂石岩剪影,意在展示嶂石岩“萬丈紅綾,百裡赤壁”的奇特景觀。下部:波浪造型,既象征水(槐河、濟河)的波瀾壯闊,又化身為嶂石岩地貌形態。整個標識設計簡潔大氣,鮮明艷麗,蜿蜒流暢,富有活力,呈現出庄嚴之美、韻律之美、和諧之美,給人強烈的視覺沖擊力和文化想象力,寓意贊皇“開放、合作、共享”的發展理念。

本屆旅發大會的吉祥物為“桃妹”和“棗娃”。桃妹形象以小學童為原型,主體元素為贊皇核桃,設計主色採用充滿生機的明亮綠色,展示了贊皇縣優質的生態自然資源與綠色發展理念。桃妹形象俏皮可愛,代表著贊皇人民對“真”“善”“美”的追求。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