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消防105名消防指戰員增援黑龍江

2020年09月10日09:08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河北消防105名消防指戰員增援黑龍江

  9月9日,從河北省消防救援總隊獲悉,根據應急管理部命令,河北省消防救援總隊緊急從滄州市、邢台市消防救援支隊和總隊訓練與戰勤保障支隊,抽調百余名消防指戰員組成排澇搶險專業隊,奔襲1800公裡馳援黑龍江牡丹江市,共同抗擊今年10號台風“海神”。

  據了解,這次河北省跨區域增援黑龍江的排澇搶險專業隊伍共由105名消防指戰員組成,攜帶遠程供水系統1套、龍吸水排澇車1部、手抬機動泵20台等排澇抗洪裝備,共出動車輛22部,攜帶1500余件套裝備器材,於9月7日17時分別從各自駐地出發,9日凌晨許陸續到達增援目的地。目前,河北消防排澇搶險專業隊已完成營地搭建任務,並迅速進入戰備狀態,可根據需要隨時投入抗洪排澇行動。(通訊員田明寬 記者崔叢叢)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