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克服一切艱難險阻 鍥而不舍奮斗追夢

2020年09月06日08:16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克服一切艱難險阻 鍥而不舍奮斗追夢

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周年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在河北干部群眾中持續引起強烈反響

克服一切艱難險阻 鍥而不舍奮斗追夢

連日來,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周年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在我省干部群眾中持續引起強烈反響。“偉大抗戰精神,是中國人民彌足珍貴的精神財富,將永遠激勵中國人民克服一切艱難險阻、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斗。”大家表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弘揚偉大抗戰精神,克服一切艱難險阻,鍥而不舍奮斗追夢,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在前進道路上,我們仍然會面臨各種各樣的風險挑戰,會遇到各種各樣的荊棘坎坷。戰勝這些困難,就要像習近平總書記要求的那樣,以壓倒一切困難而不為困難所壓倒的決心和勇氣,敢於斗爭,善於創造。”省委省直工委工作人員鄒勇剛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對偉大抗戰精神進行了深刻闡釋,立意高遠,內涵豐富,指明了方向,鼓舞了士氣。我們一定認真學習領會,加強抗戰精神在省直機關的宣傳解讀,真正讓這一寶貴精神財富轉化成做好各項工作的強大精神動力。

連日來,在張北縣兩面井鄉玉狗梁村任駐村第一書記的盧文震十分忙碌。“玉狗梁村基礎薄弱,目前脫貧攻堅進入收尾階段,剩余貧困人口是‘貧中之貧、堅中之堅’,難度非常大。”盧文震說,習近平總書記在講話中指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必須堅持斗爭精神。我們要牢記總書記要求,以越是艱險越向前的精神奮勇搏擊、迎難而上,集中精力攻堅克難,確保全面脫貧。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要聚精會神抓好黨的建設,使我們黨越來越成熟、越來越純潔、越來越強大、越來越有戰斗力。對此,安平縣委組織部副部長閆智深有感觸。今年以來,該縣抓黨建、防疫情、促脫貧、保小康,突出“黨建+”模式,集中打造了“星火台城”黨建示范區及全縣8個鄉鎮32個黨建示范點,有效促進了農村各項事業發展。“下一步,安平縣將按照習近平總書記的要求,聚精會神抓好黨的建設,充分發揮黨建示范區輻射帶動作用,持續強化黨建引領,推進鄉村振興。”

“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必須堅持以人民為中心。”“人民是歷史的創造者,是決定黨和國家前途命運的根本力量。”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刻體現了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石家庄市委副秘書長、市“雙問計”活動辦常務副主任任維維說,從2017年初開始,該市廣泛開展了“雙問計”活動,問計省直、尋求支持,問計於民、尋求智慧。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石家庄市將推動活動制度化、常態化,圍繞深挖作風問題、提升機關效能,圍繞廣開言路、廣集民智、廣納良策,圍繞民生實事群眾定,探索制度機制創新和方法手段創新,讓群眾真正成為城市建設的參與者、推動者、受益者。

“抗戰勝利來之不易,黃驊作為一座以抗日英雄名字命名的城市,更應當好弘揚偉大抗戰精神的表率。”黃驊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鄭玉中說,當前,黃驊正全力推進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我們將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導,弘揚偉大抗戰精神,以群眾滿意為工作出發點與落腳點,深入貫徹“創建為民、創建惠民、創建靠民”的理念,精准施策、靶向發力,補短板、強弱項、惠民生,讓文明理念深深扎根在黃驊這片紅色熱土上。

河北師范大學軟件學院軟件工程專業大三學生柴曉藝是一名入黨積極分子,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后心潮澎湃,“總書記說,偉大抗戰精神是中國人民彌足珍貴的精神財富。鑒往事,知來者。作為年輕一代,我們一定要銘記歷史,感恩奮進。當前,要利用好寶貴時光,把疫情造成的學業損失補回來,學好本領,提高素質,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進程中書寫青春華章。”(記者王璐丹、李艷紅、焦磊、任學光、王雅楠、董琳燁)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