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網信辦總工程師張平出席第十一屆中國數字建筑年度峰會並致辭

2020年09月04日19:00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9月1日,第十一屆中國數字建筑年度峰會在石家庄市舉行,河北省委網信辦總工程師張平出席峰會並致辭。

省委網信辦總工程師張平出席中國數字建筑年度峰會並致辭。

本屆峰會由全聯房地產商會、廣聯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賽迪時代、河北建筑業協會等聯合主辦,中國建筑學會、中國勘察設計協會、中國軟件行業協會、中國安裝協會、中國市政工程協會協辦。本次峰會以“數字時代,重塑企業競爭力”為主題,匯聚行業專家、領域學者、國際企業等多方力量論道,共同尋找中國建設行業在“數字中國”背景下的新思路、新路徑。

張平指出,中國數字建筑年度峰會正在逐步成為建筑行業數字化轉型的行動大會,此次峰會的舉辦,必將對河北建筑行業數字化轉型起到重要推動作用。

省委網信辦總工程師張平參觀中國數字建筑年度峰會。

圍繞進一步推進建筑行業數字化轉型,峰會對各位與會嘉賓提出三點希望。一要登高望遠,融入大局育新機。當前,我省處在歷史性窗口期和戰略機遇期,京津冀協同發展、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和北京冬奧會籌辦等重大國家戰略穩步扎實推進,為我省帶來了千載難逢的重大機遇。希望與會各方提高政治站位,緊緊圍繞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這一主線,主動服務河北經濟發展大局。二要搶抓機遇,共同發展開新局。近年來,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數字經濟發展,一系列政策性文件的出台夯實了支撐數字經濟發展的“四梁八柱”,為傳統行業帶來了新的發展機遇。希望與會各方能夠把握數字經濟發展帶來的難得機遇,不斷提升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工作水平,為河北數字經濟發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智力支撐、人才保証和產業動力。三要勇於創新,探索方案譜新篇。作為河北的重要支柱產業,建筑業的發展決定著我省城市基礎設施建設、智慧城市建設、園區建設、住宅產業化等多方面的發展水平和品質。希望各位與會來賓能夠圍繞推動我省建筑業數字化轉型,研究提出河北建筑業發展數字化方案,推進建筑業數字資源開放共享,完善行業標准規范,充分運用區塊鏈、物聯網、大數據等數字技術賦能建筑業轉型升級,不斷提升我省建筑行業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

(責編: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