織密未成年人保護網 雞澤縣檢察院組織召開聯席會議

2020年09月04日16:17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正值中小學陸續開學之際,為切實把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強制報告制度落到實處,促進多部門聯合開展未成年人保護,9月3日,雞澤縣檢察院組織召開貫徹落實“一號檢察建議”暨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強制報告制度第二次聯席會議。縣監察委、教體局、公安局、民政局、司法局、衛健局、團委、婦聯等部門分別派員出席。

會上,與會人員深入學習了九部門聯合印發的《關於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強制報告制度的意見(試行)》(以下簡稱《意見》)。各部門分別介紹了貫徹落實強制報告制度情況,並結合工作實際,針對工作中發現的問題,就如何更好地將強制報告制度落實落細進行了熱烈討論,提出建設性意見、建議。

此次會議是繼今年6月份九部門建立聯席會議制度以來,召開的第二次聯席會議,旨在進一步貫徹落實《意見》加強溝通協調,解決工作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進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機制,預防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發生,切實維護未成年人合法權益。下一步,檢察院將緊緊圍繞檢察職能,全面履職盡責,進一步加大懲治、預防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的力度,同時加強與其他部門密切協作配合,做好聯席會議制度日常工作安排,定期通報情況,加強督促落實,共同努力,積極推動《強制報告制度》和“一號檢察建議”在雞澤落地生根,用心守護每一個孩子的健康成長。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