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運動員創四項陸上賽艇世界紀錄

2020年08月31日08:51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我省運動員創四項陸上賽艇世界紀錄

  8月30日,在石家庄進行的2020“TEAM CHINA”陸上賽艇百日創紀錄賽河北站比賽落下帷幕。在為期4天3夜的比賽中,河北賽艇隊、皮劃艇隊運動員共創造了四項陸上賽艇世界紀錄。

  在8月27日至28日進行的比賽中,河北女子賽艇隊的10名選手,以368386米的成績,打破了加拿大運動員在上賽季創造的陸上賽艇劃船測功儀世界紀錄,並將女子小團體20—29歲年齡組24小時不間斷劃行公開級的世界紀錄提高了22公裡以上。

  在8月27日至29日的比賽中,河北男子賽艇隊的10名選手,以58小時23分31秒7的成績,打破了由英國劍橋大學運動員創造的陸上賽艇劃船測功儀世界紀錄,並將男子小團體20—29歲年齡組1000公裡公開級的世界紀錄提高了17小時以上。

  此外,在8月29日的比賽中,河北男女皮劃艇隊的運動員,分別以5小時36分52秒6和6小時23分24秒的成績,首創了陸上賽艇滑雪測功儀男子和女子小團體20—29歲年齡組100公裡公開級的世界紀錄。

  中國賽艇協會、中國皮劃艇協會向省體育局發來賀信,祝賀河北賽艇、皮劃艇運動員取得優異的比賽成績,並在比賽中表現出了團結拼搏的精神面貌和卓越的競技實力。(記者趙瑞雪)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