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嶺藥業加速推進國際化進程 海外收入增長超20倍

2020年08月29日20:15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8月27日,以嶺藥業(002603.SZ)披露了2020年半年報。報告顯示,2020年上半年,以嶺藥業業績實現強勁增長,營業收入44.87億元,比上年同期增長50.35%﹔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7.14億元,同比增長57.05%,超過去年全年﹔上半年在海外地區銷售收入同比增長超20倍。同時,以嶺藥業對今年前三季度業績做了預計,預計前三季度淨利潤將達到9.77億元至10.35億元,同比增長70%-80%。從業績表現來看,以嶺藥業品牌產品連花清瘟實現營業收入20.24億元,同比增長136.51%,超過去年全年。

“連花清瘟”全球抗疫 以嶺藥業亮出“中國名片”

疫情期間,連花清瘟被廣泛應用於新冠肺炎患者收治醫院。伴隨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戰在全球打響,以嶺藥業加速推進中醫藥國際化進程。

以嶺藥業成立國際貿易中心,加快海外市場注冊,積極開拓海外市場。截至目前,連花清瘟膠囊已在巴西、泰國、厄瓜多爾、新加坡等10多個國家和地區注冊獲得上市許可,為海外疫情防控貢獻了積極的力量。

英國廣播公司網站6月29日刊發題為《中國在疫情中力推傳統療法》的報道稱,中醫藥在中國不斷發展,國際需求也在增加。據估計,到2020年底,中醫藥行業的規模將達到4200億美元。伴隨世界衛生組織正式承認中醫藥,中醫藥在國際上的知名度逐漸提升。據半年報披露,連花清瘟膠囊作為我國第一個進入美國FDA臨床研究治療流行性感冒的中成藥,目前正在美國開展的二期臨床研究已完成病例入組,正在進行相關數據統計工作。

以嶺藥業表示,在目前國家政策大力推進的背景下,公司迎來了發展新機遇,未來以嶺藥業將繼續保持研發與生產優勢,為促進中醫藥現代化、產業化、國際化,促進中醫藥振興發展貢獻力量。

以嶺藥業在“化藥之路”上不斷提速 加快國際化進程

除中藥外,化生藥也是以嶺藥業戰略發展規劃中重要的業務板塊之一。目前,以嶺藥業全資子公司以嶺萬洲國際制藥有限公司培養了一支熟悉歐美法規及管理理念的高層次生產、技術及質量管理人才團隊。目前已有十余個一類新藥和特色仿制藥項目方面的合作,榮獲“中國醫藥企業制劑國際化先導企業”稱號。

目前,以嶺萬洲已經在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申報了10個品種,外購1個,其中7個自研品種已經獲得FDA的批准並商業化生產銷售。在國內,利用“歐美共線”政策,FDA批准的品種已經有4個產品同時申報中國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CFDA),並已進入國家新藥審評中心優先審評程序﹔在已完成自有仿制藥的申請注冊的同時,調整自有產品的研發方向,由普通制劑向專利到期的首仿、緩控釋為主的高仿制劑發展,進一步提高自有產品的科技競爭力。未來,以嶺萬洲將通過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專利創新藥的研究開發和國內、國際注冊以及國外市場的專利授權,使公司成為具有自主知識產權專利創新藥和科技核心競爭力的大型跨國醫藥企業。

(責編: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