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71個重點項目集中開工

戰略性新興產業和現代服務業項目總投資佔54.6%

2020年08月26日09:25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廊坊71個重點項目集中開工

  8月25日,廊坊市舉行今年第4次重點項目集中開工活動。本次集中開工項目共71項,包含產業項目45項、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項目26項,總投資427.7億元,戰略性新興產業和現代服務業項目總投資佔54.6%。

  據介紹,本次集中開工的71個項目呈現出項目結構優、產業帶動強、前期推進快等特點。戰略性新興產業和現代服務業項目共35項,總投資233.7億元,分別佔全部項目的49.3%和54.6%﹔“1+5”市域主導產業和“7+6”縣域特色產業項目33項,總投資164.4億元,分別佔產業項目的73.3%和61.5%﹔當年簽約當年開工項目28項,佔60%以上。

  “此次集中開工的北三縣產業項目中,承接北京產業轉移的協同發展項目佔比44.5%。”廊坊市發改委主任馬志永介紹,這些項目的開工建設,將有力推動廊坊市產業結構優化升級,為全市經濟社會發展注入新動力,同時加快提升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水平,為促進產業集聚發展增添后勁。

  今年以來,廊坊市以有效投資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截至6月底,16項省計劃開工重點項目、34項市計劃開工重點項目全部開工﹔全市省重點建設項目完成投資61.8億元,市重點建設項目完成投資70.8億元,分別完成年投資計劃的86.5%和80.2%。(記者霍相博 通訊員劉飛)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