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稅聯合 石家庄市打擊涉稅違法犯罪數據化合成作戰中心挂牌

2020年08月20日14:39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石家庄市打擊涉稅違法犯罪數據化合成作戰中心挂牌。 祝龍超攝

人民網石家庄8月20日電 (祝龍超)今天上午,石家庄市打擊涉稅違法犯罪數據化合成作戰中心挂牌成立。國家稅務總局、公安部、海關總署、中國人民銀行打擊虛開騙稅領導小組辦公室發來賀信。

據了解,石家庄市成立打擊涉稅違法犯罪數據化合成作戰中心,實行警稅聯合,合署辦公,在全國省會城市中還是首家,在全省各市也無先例,創造了警稅融合作戰的“河北經驗”,得到了四部委打擊虛開騙稅領導小組的充分肯定。目前,全省其他地市打擊涉稅違法犯罪數據化合成作戰中心也在積極籌備中,並將陸續挂牌成立,年底前有望實現全省全覆蓋。

石家庄市打擊涉稅違法犯罪數據化合成作戰中心。 祝龍超攝

石家庄市打擊涉稅違法犯罪數據化合成作戰中心的挂牌成立后,將在河北省公安廳、省稅務局和石家庄市委市政府的領導下,為打擊涉稅違法犯罪、整頓和規范稅收秩序、維護國家稅收安全提供有力支撐,為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貢獻更大力量。

石家庄市打擊涉稅違法犯罪數據化合成作戰中心作戰室。 祝龍超攝

據悉,自2018年8月四部委打擊虛開騙稅違法犯罪兩年專項行動以來,我省警稅雙方密切協作,已搗毀虛開騙稅團伙115個,抓捕犯罪嫌疑人1604人、主動投案自首539人,抓捕人數、投案自首人數在全國持續保持第一,虛開發票高發頻發問題呈歷史性下降趨勢。

公安部經濟犯罪偵查局、國家稅務總局、河北省公安廳、省稅務局有關領導及石家庄市相關負責同志和數據化合成作戰中心全體干部參加挂牌儀式。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