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游河北 不一樣的美——“夜游河北”活動在唐山啟動

2020年08月19日14:42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夜游河北”啟動活動現場。

8月18日,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唐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夜游河北”活動啟動儀式在唐山舉行。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王榮麗,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李貴富出席啟動活動並致辭。全省各設區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負責同志、旅行商代表、重點旅游企業代表等參加活動。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王榮麗。

王榮麗在致辭中指出,近年來,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旅游業發展,旅游產品供給日益豐富,旅游品牌影響力大幅提升,旅游產業已成為河北經濟發展的重要引擎。發展夜間經濟,不僅是擴大消費助力經濟高質量發展的內在要求,更是滿足人們對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選擇。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新形勢下,夜游成為延長消費時間、拓展消費內容的重要選擇,正成為各地競相開發的藍海。我省各地順應發展趨勢,依托各地文化、旅游資源以及形式新穎的文娛活動,創新思路,以提升城市品位、促進夜間消費為主線,帶動了游、娛、購、演、食等多業態發展,打造了一批健康時尚、特色鮮明、群眾滿意的夜游產品,打開了拉動內需的新窗口,涌現出一批業態齊全、廣受歡迎的旅游目的地。唐山旅游業發展迅猛,打造了夜游系列產品,編創了南湖燈光水舞秀、“那年芳華”等實景演藝游覽項目,培育了皮影、評劇、冀東民歌等具有濃郁唐山地域特色的常態化夜間演出,推出了一批夜間文旅消費打卡地,成為“夜游河北”的閃亮新星。

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李貴富。

李貴富在致辭中介紹了唐山夜間旅游發展情況。他表示,唐山作為“夜游河北”活動的主會場,將緊跟“夜經濟”發展大潮,在推進全省文旅融合工作中擔重擔、挑大梁,著力打造“夜游唐山、夜購唐山、夜品唐山、夜宿唐山”的特色夜經濟品牌,構建夜間經濟“點、線、面”立體消費體系,真正讓唐山的夜晚“亮”起來,讓商圈人氣“聚”起來,讓夜間消費“火”起來,讓群眾生活“樂”起來。

唐山南湖夜景。

唐山南湖夜景。

唐山南湖夜景。

啟動儀式結束后,與會領導和嘉賓一起“夜游南湖”。

據了解,由唐山文旅集團打造的“夜游南湖”作為唐山旅游的一道靚麗的名片,是省內外游客必選的精品線路。近年來,唐山市委、市政府立足於自身優勢,持續發展夜間旅游,推出了南湖、灤州古城、豐南運河唐人街等為代表的夜間旅游產品,助力全市旅游行業高質量發展。同時,帶動了食、娛、購、演等多業態發展,繁榮了夜間經濟,打開了唐山發展“夜經濟”的新窗口。

《那年芳華》劇照。

《那年芳華》劇照。

《那年芳華》劇照。

“夜游河北”活動以“夜游河北,不一樣的美”為主題,通過全省各設區市共同參與,行業協會、重點企業聯手推動,陸續組織開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夜游活動,著力讓“夜游河北”成為河北旅游新的“引爆點”和新的“增長點”,共同掀起全省夜游經濟消費熱潮。

夜游河北十大人氣目的地。

活動期間,揭曉了“夜游河北十大人氣目的地”,石家庄正定古城、唐山南湖旅游景區、唐山宴、承德鼎盛王朝文化產業園、石家庄土門關驛道小鎮、秦皇島碧螺塔海上酒吧公園、張家口暖泉古鎮、邯鄲方特國色春秋、保定戀鄉·太行水鎮、邢台太行邢襄古鎮成功入選。

(責編: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