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重補貼 免費公寓 石家庄鹿泉區引才政策加碼

2020年08月19日14:32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8月19日電 (祝龍超)為加快集聚高端人才,推進電子信息、智能制造、綠色食品三大主導產業高質量發展。日前,石家庄市鹿泉區正式出台《人才公寓分配辦法(試行)》、《關於人才住房保障貨幣化補助發放的實施辦法(試行)》。兩個文件適用范圍和服務對象不僅有持鹿泉區人才綠卡A、B、C卡的人才,也包括持石家庄市人才綠卡A、B卡來鹿工作的人才。

《人才住房保障貨幣化補助辦法》中規定持有石家庄市人才綠卡B卡人才來鹿泉工作可享受雙重補貼。以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全日制學士學位持卡人才為例,在租房補貼方面,除享受市級1000元房租補助外,還可享受區級每月500元房租補助。在購房補貼方面,除享有市級一次性購房補貼外,還可享受區級5萬元購房補貼。

根據《人才公寓分配辦法(試行)》,持石家庄市人才綠卡A卡、B卡,鹿泉區人才綠卡A卡、B卡、C卡的人才按照人才層次可分別申領120平方米、90平方米、60平方米的人才公寓,免費居住。同時人才公寓全部配置必要家具家電,持卡人才可直接拎包入住。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