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州渤海新區:125項企業技改撬動千億投資

2020年08月13日16:37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近日,國家能源集團國華滄東電廠技術人員對技改設備進行監測。 高騰騰攝

人民網石家庄8月13日電(袁志廣)今年以來,面對疫情不利影響和經濟下行壓力,滄州渤海新區圍繞壯大“六大新動能”、培育“五大新引擎”,實施新一輪大規模技術改造工程,不斷擴大有效投資。截至目前,該區謀劃實施重點工業技改項目125項,總投資1050億元,同比增長12%。

據介紹,今年以來,當地搶抓政策機遇,積極行動,先后推動61家重點企業謀劃技改項目進入河北省千項技改項目庫,納入上級技改資金支持范圍。同時,對海德塑業、金潔衛生科技等10余家疫情防控重點物資生產企業技改擴產申請技改資金支持。

與此同時,當地還深化“萬企轉型”行動、“雙百”工程,成立了渤海新區領導包聯重點企業工作專班,實施了一個工業企業一個技改項目策略,先后推進了鑫海化工清潔燃油質量升級、東方化工丙烯酸酯一體化等一批戰略支撐項目,謀劃了中海油中捷石化與滄州煉化合作發展及化工新材料升級改造、利和知信二期等一大批鋪天蓋地技改項目,形成了謀劃儲備一批、開工建設一批、竣工達產一批的技改項目梯次推進格局。

此外,渤海新區還以打造優良營商環境為抓手,不斷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一趟清”“不見面”審批,落實企業家直通車制度,探索推行投資承諾制,有效激發了企業技改或新上項目的熱情。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