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嶺藥業上榜“2020中國500最具價值品牌”

2020年08月13日10:48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近日,第十七屆“世界品牌大會”發布 2020 年《中國500最具價值品牌》分析報告,以嶺藥業榮登“2020年中國500最具價值品牌”榜單,排名第387位。

該榜單由全球最具權威的五大品牌評估機構之一世界品牌實驗室(World Brand Lab)發布,世界品牌實驗室由1999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歐元之父”羅伯特·蒙代爾教授擔任主席,世界品牌實驗室的專家和顧問來自美國哈佛大學、耶魯大學、麻省理工學院、英國牛津大學、劍橋大學、歐洲工商管理學院等世界頂級學府,其研究成果已經成為許多企業並購過程中無形資產評估的重要依據。連續十七年發布的《中國500最具價值品牌》,採用“收益現值法”對食品飲料、醫藥、輕工業、文化傳媒等27個行業的中國品牌進行價值測評。

近年來,以嶺藥業步入發展快車道,躋身中國上市公司市值500強、中國中藥企業Top10、中國醫藥上市公司20強等具有重大影響力的榜單。近日以嶺藥業發布的業績預告顯示,今年上半年公司淨利潤同比增長五成以上,超去年全年。

以嶺藥業充分發揮研發和生產優勢,運用現代高新技術研發、生產科技中藥、化學生物藥、健康產品。目前,以嶺藥業有專利中藥品種10余個,其中7個列入國家醫保目錄,5個為國家基藥品種,並且形成了處於不同研發階段的系列專利藥物集群。其中,連花清瘟、通心絡、參鬆養心膠囊等大品種年銷售均過10億元。今年1月,以嶺藥業子公司河北以嶺醫藥研究院作為第一主研單位完成的“中醫脈絡學說構建及其指導微血管病變防治”項目獲得了2019年度國家科技進步一等獎。

中醫藥硬核抗疫,“連花”海內外“清瘟”。疫情期間累計向市場供應2億多盒連花清瘟。日前,國務院發布的中國抗疫白皮書明確指出,連花清瘟等中醫藥臨床療效確切。連花清瘟被列入診療方案推薦用藥,並獲批新增新冠肺炎適應症。截至目前,連花清瘟已在巴西、羅馬尼亞、新加坡等10多個國家和地區注冊上市,連花清瘟成為海外媒體眼中防疫的熱點中成藥。

以嶺藥業將進一步傳承精華,守正創新,促進中醫藥振興發展,促進中醫藥現代化、國際化,為建設健康中國發揮更大作用,實現更大發展!

(責編: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