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委網信辦“廊坊網信大課堂”開通上線

2020年08月13日10:20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絡強國的重要思想,扎實開展增強“四力”教育實踐活動,近日,廊坊市委網信辦“廊坊網信大課堂”專題網頁正式開通上線。依托環京津新聞網的國家級新聞網站優勢,“廊坊網信大課堂”開設黨的理論、上級精神、市縣動態、網信法規、理論學習、他山之石等六個專欄,圍繞理論學習、普法宣傳、典型展示和對外交流等方面,全面強化干部隊伍建設,進一步貫通市級網信部門、互聯網企業和縣鄉村網信體系的理論學習渠道,打造廊坊網信干部隊伍理論學習和對外交流的良好平台。

自2019年以來,廊坊市委網信辦建立了網信大課堂學習機制。堅持每周五開展網信大課堂集中學習,制訂學習計劃,建立學習簽到考勤制度,真正把學習的成效轉化為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強大動力。今年以來,圍繞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思想、省委網信委和省委網信辦重要會議、市委重要工作部署等主題,共在機關開展網信大課堂20期,超過600余人次。先后組織了機關黨支部書記講黨課、走進互聯網企業講黨課和民法典學習講座等活動,面向全市網信干部通過視頻方式進行專題輔導。

下一步,廊坊市委網信辦將積極對接中央網信辦、省委網信辦,引入高水平的網信課程,突出抓好“一中心一站”的業務培訓。並且,在現有網信大課堂的基礎上,建設網信干部業務培訓平台,採用線上培訓的方式,完善學習、考試、考核、督導、管理等環節,不斷將廊坊網信大課堂做大做強,努力為建設網信鐵軍奠定堅實基礎。

(責編: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