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退役士兵就業創業——

石家庄市退役軍人事務局推行“訂單定向定崗”式職業技能培訓

2020年08月13日10:25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8月13日電 (田巧梅)為進一步促進退役士兵充分就業,近日,石家庄市退役軍人事務局推行“訂單定向定崗”式職業技能培訓。

職業培訓現場。 石家庄市退役軍人事務局供圖

此次培訓按照“誰培訓誰推薦就業”的原則,各承訓機構採取“校企合作”的方式與用工單位簽訂就業協議,總共提供1200個就業崗位和30個創業項目。

據了解,石家庄市退役軍人事務局通過深入調查摸底,確定退役士兵、企業等各方需求,採取政府公開招標的方式確定10個市場潛力大、就業前景好的職業技能培訓專業,其中包括華為5G通信、無人機操作、智能家居、汽修、健身教練等。

為確保培訓效果,石家庄市退役軍人事務局制定印發了《關於進一步加強對自主就業退役士兵職業技能培訓工作監督管理的通知》,對開展自主就業退役士兵職業技能培訓工作流程、監督管理進一步規范,並按照常態化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有關要求,指導各承訓機構制定應急管理預案,全面落實疫情防控措施,保障職業技能培訓安全順利。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