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驊港海關: “一企一策”助力企業開拓海外市場

2020年08月12日15:04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黃驊港海關關員查驗出口貨物。 石家庄海關供圖

人民網石家庄8月12日電 (袁志廣)5日,河北建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經石家庄海關所屬黃驊港海關檢驗合格的12噸出口貨物順利發貨。“這批貨物出口太重要了,是我們千方百計爭取來的市場,感謝海關的指導與幫助!”公司負責人王志偉說。

據了解,這批出口貨物是河北建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發用作熱敏紙的顯色劑。由於是首次出口,企業對產品出口流程及政策要求不熟悉。

王志偉說,黃驊港海關主動向他們講解貨物出口流程和運輸技術規范,還通過遠程視頻方式解答疑惑,指導其做好產品分類鑒別、包裝選取、標簽張貼等工作。公司備貨完成后,第一時間開展現場查驗,保障了貨物及時出口。

滄州渤海新區化工產業發達,化工品種類豐富,為助力轄區化工企業走出國門,黃驊港海關立足自身職能,根據企業產品特點靶向施策,“一企一策”精准解決問題,支持企業“走出去”開拓海外市場。今年以來,該關轄區已有15種新產品實現首次出口。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