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00頭種牛完成通關檢疫——

黃驊港成河北最大種牛進境口岸

2020年08月12日15:03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黃驊港海關關員監管接卸種牛。 石家庄海關供圖

人民網石家庄8月12日電 (袁志廣)近日,13300頭來自新西蘭的種牛在黃驊港口岸完成通關檢疫,“入住”隔離場開始了為期45天的“隔離生活”。據統計,1-7月黃驊港口岸已進境種牛2.9萬頭,同比增長1.22倍,成為河北省最大的種牛進境口岸。

為做好上萬頭種牛的通關檢疫工作,石家庄海關所屬黃驊港海關的關員們在三伏天,頂著烈日的炙烤和防護服裡密不透風的悶熱,有條不紊地仔細檢查登船記錄、核查檢疫証書、為船員進行健康排查、對牛群實施逐艙檢疫,在排除疫情后准許靠泊,保障了種牛安全、高效通關。他們對種牛接卸環節實施全程監管,採取“車船直取”的模式,及時協調兩船的接卸工作,提高整體效率,既節省了企業運輸成本,也有效保障了國門生物安全。

“黃驊港已經成為國內進口種畜的主要港口之一,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給了我們企業很大的支持和幫助。從前期進口准備到種牛抵港后的流程辦理,海關都第一時間為我們提供了指導。”種牛進口企業負責人常兆璽說。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