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世順公司:精益生產助企逆勢增長

2020年08月10日18:32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焊槍在產線上移動,迸射耀眼火花﹔天車在貨場上穿梭,鋪滿精致鋼管……日前,在中油寶世順(秦皇島)鋼管有限公司,生產車間一片繁忙。據悉,今年上半年,公司鋼管產量同比增長18.9%,實現利潤同比增長79%,累計生產鋼管15.6萬噸,發運12.4萬噸,有力保障了中俄東線天然氣管道、唐山LNG天然氣管道工程等國家重大油氣管道和地方管網項目建設。

圖為公司繁忙的螺旋工廠車間產線。

自2月17日全面復工復產以來,寶世順公司在狠抓疫情防控的基礎上,全面推進精益生產,促進生產提質增效。據介紹,上半年公司制管換道時間同比下降31.29%,機組作業率同比提高6.98%﹔直縫工廠產量增長15%,制造成本同比降低33%﹔螺旋工廠加強生產組織優化,人均產量達514噸﹔防腐工廠優化生產作業模式,增加有效作業時間,外防產量和內防產量分別同比提高20.76%、61.57%。

同時,寶世順公司還加大技術裝備升級改造和新產品研發力度,促進一批技成果轉化,僅直縫工廠上半年月平均消耗就同比下降27.6%,為企業參與市場競爭注入了強勁動力。聚焦防疫、安全、環保、質量等重點領域,寶世順公司全面排查整治風險隱患,強化監管,確保生產穩定,並制定深化精益管理實施方案,完善考核機制和用工管理,進一步促進工作效率和產品品質提升。此外,公司還發揮黨員干部先鋒模范帶頭作用,深入開展專項勞動競賽等活動,積極推動企業員工崗位創新創效,激發員工干事熱情,為推動企業發展提供精神支撐。(李佳新、李少波)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