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口2021世錦賽吉祥物“金牛”發布

2020年08月09日08:06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張家口2021世錦賽吉祥物“金牛”發布

  為助力全民健身,推廣冰雪運動,弘揚奧運精神,8月8日上午,張家口舉行雲發布活動,發布了2021年國際雪聯自由式滑雪和單板滑雪世界錦標賽(2021世錦賽)吉祥物——“金牛”。國際雪聯秘書長莎拉·劉易斯參加雲發布,並通過視頻致以誠摯的感謝和問候。

  國際雪聯自由式滑雪和單板滑雪世界錦標賽是國際A級賽事,也是國際雪聯級別最高的比賽,每兩年舉辦一屆。2021世錦賽定於2021年2月18日至28日在我省張家口市崇禮區雲頂滑雪公園和北京市石景山區首鋼園區舉辦,是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系列測試賽之一,也是我國在2022年冬奧會前承辦的規模最大、級別最高、賽時最長、項目最多的雪上賽事,參賽國家和地區將超過45個,競賽項目達28個。

  2021世錦賽會徽、吉祥物設計工作於2019年3月同步啟動,清華大學美術學院為設計單位。今年3月18日,2021世錦賽會徽已通過網絡發布。

  2021世錦賽吉祥物“金牛”將中華文化元素、冰雪運動特征、主辦城市特色有機融為一體。“金牛”的名字和形象設計靈感來自於比賽年份,2021年為中國生肖牛年,以卡通牛的形象為設計基礎表達了對中國農歷新年的祝福。“金牛”活潑靈動、俏皮可愛,與自由式滑雪和單板滑雪的冬季極限運動特性相契合,體現了冰雪運動特點。“金牛”也詮釋了張家口人勤勞淳朴、剛毅執著、開拓創新的良好形象。“金牛”還融入了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蔚縣剪紙的元素。

  雲發布活動上演出了精彩的文藝節目,其中,主題歌曲《陪一朵雪花過節》表達了張家口人民對2021世錦賽和北京冬奧會的熱切期盼,對世界各國朋友的盛情邀約。當天,在張家口市民廣場還舉辦了2021世錦賽吉祥物線下宣傳活動。

  當前,張家口市正以成功辦賽和測試檢驗的雙重目標,高質量推進各項測試賽籌備工作。(記者趙瑞雪)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