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正定:塔元庄同福鄉村振興示范園今日正式開園運營

2020年08月08日16:20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塔元庄同福鄉村振興示范園開園啟動儀式。 朱鵬濤攝

人民網石家庄8月8日電 (朱鵬濤)今天,河北正定塔元庄同福鄉村振興示范項目正式開園運營,開園啟動儀式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縣塔元庄村舉行。

“正定塔元庄同福鄉村振興示范區項目由同福集團與塔元庄共同合作建設,深入落實“農業產業化、養老市場化、旅游規范化”,被列入河北省重點項目。”同福集團相關負責人介紹,該項目分三期建設,目前項目一期已完工,主要包括同福模式綜合展館、智能溫室及採摘園區、研學教育營地、兒童娛樂等板塊。其中,同福模式綜合展館由中國科學院院士袁隆平親自題字,以實物展陳和虛擬場景打造虛實結合的現代展現形式。智能溫室及採摘園區分為現代農業區、南果北種區、原糧區、研學區和生產區五個區域,是一座集科技、綠色、節能於一體的智能生態能源屋。兒童娛樂板塊在打造精神文化教育基地的同時,致力於提升孩子動手實踐能力,規劃設計了百余種萌寵、多元化的游玩項目,讓孩子在體驗中學到知識,激發身體無限潛能。二、三期主要包括智慧康養園區、文化演藝園區、大型特色民宿等板塊。

據悉,項目建成后,不僅帶動當地農民增收致富,而且村集體年收入可增加1000萬元以上。同時,還將正定縣南白店鄉村驛站、平安野槐林等鄉村旅游景點串點連線,推動塔元庄及滹沱河沿岸、河北大道周邊鄉村旅游產業快速發展,帶動就業、拉動消費,促進鄉村全面振興,推動縣域經濟實現高質量發展。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