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面向社會招錄510名消防員

包括社會青年、退役士兵和高校應屆畢業生

2020年08月08日10:32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我省面向社會招錄510名消防員

  河北省應急管理廳日前發布公告,經應急管理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批准,今年,我省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面向社會招錄消防員510名,其中社會青年170名、退役士兵170名、高校應屆畢業生170名,均為男性。

  招錄條件與范圍: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遵守憲法和法律,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志願加入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年齡為18周歲以上、24周歲以下(出生日期為1995年10月1日至2002年9月30日之間),大學本科以上學歷人員年齡放寬至26周歲(1993年10月1日以后出生)﹔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身體和心理健康﹔具有良好的品行﹔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條件。

  定向招錄退役士兵須為解放軍或武警部隊服役期滿退役士兵(含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工作期滿退出消防員),以作戰部隊退役義務兵為主。專項招錄高校應屆畢業生須為參加全國普通高等學校(含研究生培養單位)招生統一考試,取得全日制大學專科以上學歷和相應學位的2020年應屆畢業生。

  國家統一招生的2018年、2019年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離校時和擇業期內(國家規定擇業期為兩年)未落實工作單位,其戶口、檔案、組織關系仍保留在原畢業學校,或保留在各級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畢業生就業指導服務中心)、各級人才交流服務機構和各級公共就業服務機構的畢業生,可按高校應屆畢業生對待。

  消防員招錄採用網上報名的方式,資格審查採取網上初審、現場復核的方式進行。招錄對象可在9月30日18時前登錄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消防員招錄平台(http://xfyzl.119.gov.cn),查詢瀏覽招錄信息,注冊進入消防員招錄在線報名系統。(記者潘文靜)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