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高招:本科提前批A段一志願投檔

軍校、免費師范、醫學定向生源火爆

2020年08月07日11:13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本科提前批A段一志願投檔

  8月6日,本科提前批A段一志願開始投檔,河北省高招錄取工作全面展開。從投檔情況看,部分高校優質生源充足,投檔線遠超本科錄取控制分數線。

  據了解,本科提前批A段包括部分有面試、體檢等特殊招生要求的國家專項計劃,軍隊、公安、司法、小語種、海洋運輸、公費師范生、民族院校招收少數民族考生計劃,綜合評價、免費醫學定向生等本科專業。共計583所院校在這一批次錄取。

  從投檔情況看,300余所招收文史、理工類考生的院校,相當一部分投檔線超過本科錄取控制分數線100分以上。其中,上海交通大學理工類投檔考生中,最高分達700分,競爭較為激烈。

  軍隊院校、各級各類公費師范生、免費醫學定向生都在這一批次錄取。

  今年27所軍隊院校在河北省招生800余人,招生計劃均列在本科提前批A段,錄取控制分數線分別使用河北省強基計劃等部分特殊類型錄取控制參考分數線和本科錄取控制線。河北省考生踴躍報考,相當一部分學校生源充足。其中,國防科技大學理工類最高分681分。

  師范類中,今年華中師范大學、陝西師范大學、東北師范大學、西南大學等教育部直屬高校繼續在河北省招收公費師范生﹔河北省今年繼續在河北師范大學開展師范生公費教育工作﹔保定、承德、滄州等地也招收地方免費師范生。一志願投檔后,華中師范大學文史類最高分為621分,理工類最高分為666分﹔西南大學文史類最高分611分,理工類最高分629分﹔河北民族師范學院文史類最高分563分,理工類最高分549分。顯示了教師行業與公費師范生政策的吸引力。

  此外,今年河北省農村訂單定向免費醫學生招生計劃550人,其中本科318人,安排河北醫科大學、華北理工大學、承德醫學院和河北中醫學院為鄉鎮衛生院培養訂單定向免費5年制本科醫學生,專業為臨床醫學或中醫學,均在本科提前批A段錄取。相關工作人員介紹,新冠肺炎疫情讓更多考生看到了醫學的重要性,各校生源明顯向好。

  本科提前批A段一志願錄取結束后,將於8月9日12時進行二志願征集,相關考生請關注錄取信息,按時填報。(記者馬利)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