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東峰與郝鵬一行在石家庄舉行工作座談

2020年08月06日08:31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深化務實合作 促進互利共贏 齊心協力推進重大國家戰略落地見效

王東峰與郝鵬舉行工作座談時強調

深化務實合作 促進互利共贏 齊心協力推進重大國家戰略落地見效

許勤參加座談

8月2日至3日,國務院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郝鵬率隊到河北省調研檢查。3日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石家庄與郝鵬一行舉行工作座談。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參加座談。

王東峰代表河北省委、省政府,向郝鵬一行表示熱烈歡迎。王東峰說,國務院國資委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長期以來積極支持河北經濟社會發展,組織引導中央企業到河北投資合作,為京津冀協同發展、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冬奧會籌辦和打贏脫貧攻堅戰、推進高質量發展等作出了重大貢獻,發揮了不可替代的作用。當前,河北正處於歷史性窗口期和戰略性機遇期,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辦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堅戰,推進去產能、調結構、促轉型等,為河北與國務院國資委和廣大央企進一步深化合作提供了廣闊平台。希望國務院國資委一如既往關心支持河北,引導央企不斷拓展與河北的合作領域,在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推進雄安新區和冬奧會重點項目建設、強化科研對接合作和干部人才交流等方面取得新的更大成效,齊心協力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國家戰略落地見效。我們將努力為央企在河北投資發展營造良好的法治環境和營商環境,促進雙方互利共贏。

郝鵬介紹了此次調研檢查的目的,對河北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顯著成效給予充分肯定。他說,國務院國資委將積極履行政治責任,持續加大定點扶貧力度,充分調動央企的積極性、創造性,全力以赴支持服務重大國家戰略落地實施,為河北經濟社會發展和保障改善民生貢獻更大力量。

在我省調研期間,郝鵬一行先后到邢台、邯鄲、石家庄等地,深入了解國務院國資委定點扶貧和在冀中央企業改革發展情況,指導推動有關工作。

省領導袁桐利、陳剛、高志立、葛海蛟,省政府秘書長朱浩文分別參加有關活動。(記者四建磊)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