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安全教育 護航健康成長”

廊坊市學校教育、家庭教育、社會教育大聯合行動月啟動

2020年08月04日17:45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8月3日上午,廊坊市“生命安全教育 護航健康成長”學校教育、家庭教育、社會教育大聯合行動月啟動儀式在市區時代廣場隆重舉行。廊坊市委副書記、市創城指揮部常務副指揮長李龍宣布活動啟動,市委常委、宣傳部長、統戰部長、市創城指揮部副指揮長王金忠主持活動,市政府副市長、市創城指揮部副指揮長張春燕宣讀《廊坊市爭創全國文明城市指揮部關於“生命安全教育 護航健康成長”學校教育、家庭教育、社會教育大聯合行動月的實施方案》。

“生命安全教育 護航健康成長”學校教育、家庭教育、社會教育大聯合行動月啟動儀式活動現場。

活動由廊坊市委宣傳部、市教育局、市衛健委聯合主辦,團市委、市婦聯、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交通運輸局等相關單位協辦。啟動儀式上,廊坊市教育局、市衛健委、安次區委主要負責同志進行了表態發言。

據悉,為做實做細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工作,經廊坊市委市政府研究決定在全市范圍內開展“生命安全教育 護航健康成長”為主題的學校教育、家庭教育、社會教育大聯合行動月活動。進一步動員全市廣大市民群眾以飽滿的熱情投身到關愛和保護未成年人健康成長的實踐活動中,構建學校、家庭、社會“三結合”教育網絡,為決戰決勝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夯實基礎,在全社會形成關愛和保護未成年人的濃厚氛圍。

“生命安全教育 護航健康成長”學校教育、家庭教育、社會教育大聯合行動月啟動儀式活動現場。

大聯合行動月啟動儀式活動現場共設生命安全教育宣傳區、關愛未成年人宣傳區、身心健康教育宣傳區、愛國衛生教育宣傳區、法制教育宣傳區、家庭教育宣傳區六個教育宣傳區。在宣傳區著裝整潔的專業工作人員耐心的給市民發放資料並詳細講解。現場熱鬧非凡,眾多的市民來到宣傳區前了解相關知識,紛紛為活動點贊。

生命安全教育行動是通過教育引導未成年人提升交通安全意識,加強避險、防雷擊、防溺水教育,確保未成年人生命安全﹔社區關愛未成年人行動是通過組織未成年人開展社區志願服務活動,用實際行動引導未成年人踐行雷鋒精神﹔身心健康教育行動是通過建立、健全中小學校衛生管理制度,幫助未成年人培養健全人格和良好心態﹔愛國衛生教育行動是通過教育引導全市未成年人加強公共衛生宣傳,養成文明健康習慣﹔法制教育宣傳行動是針對不同年齡的未成年人身心特點,用適合方式,提高未成年人辨別是非的能力,做到預防和遏制未成年人的違法犯罪活動﹔家庭教育行動是以科學、合理、先進的家庭教育為主,增加正向引導,為未成年人的成長營造良好的教育氛圍。

活動現場宣傳區工作人員給市民發放資料並詳細講解。

廊坊市委教育工委書記、市教育局黨組書記李宏疆說:“廊坊有百萬未成年人,身后就是百萬個家庭。這一龐大群體,不僅關乎廊坊現在,更是影響廊坊未來。融合學校教育、家庭教育、社會教育,推進生命安全教育,護航健康成長,是全社會的系統工程,更是教育部門的主責主業,責無旁貸。接下來,全市教育系統和全體教育工作者將從打造和諧安定的校園環境、落實行之有效的工作舉措、建立高效融合的聯通機制3方面營造良好的校園文化氛圍,確保未成年人生命受呵護、健康有保障,切實營造學校教育、家庭教育、社會教育三結合的良好氛圍。”

活動現場學生們認真討論學習展板上的內容。

廊坊市第六中學初一四班安寶艷老師說:“參加此次活動我的感觸很深,我覺得舉辦這樣的活動特別有意義,每年都有未成年人因為各種原因發生意外、生命受到威脅。平時教育中,我們一直重視學生的生命安全健康教育,通過這個活動在思想上再一次提升了我們大家對孩子生命安全方面教育的重視程度,為我們接下來開展工作指明方向,希望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在全社會形成保護未成年人的濃厚氛圍。”

(責編: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