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嶺藥業300萬元資助1500名貧困大學生

2020年08月03日21:56  來源:長城網
 
原標題:以嶺藥業300萬元資助1500名貧困大學生

  日前,以嶺藥業參與了由河北省中冀扶貧基金會組織的“君以智匯”助學行動,出資300萬元對2019年入學的1500名貧困大學生給予資助,為貧困家庭解決了燃眉之急,助推河北決勝脫貧攻堅。

  河北省中冀扶貧基金會是在河北省工商聯指導下,2018年8月由中冀投資、以嶺藥業、君樂寶等聯合成立,其中以嶺藥業出資1000萬元。該基金會在教育、產業、就業、公益扶貧等方面作出了積極貢獻。

  2020年是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關鍵之年。今年以來,該基金會在全省開展了“君以智匯”助學行動,篩選出了5148名2019年入學的貧困大學生,按2000元/人的標准予以資助,由基金會的三家愛心理事單位——以嶺藥業、君樂寶乳業、養元智匯共同出資1029.6萬元作為助學金,其中以嶺藥業出資300萬元。

  以嶺藥業作為中國上市企業500強、中國醫藥上市公司20強企業,在自身不斷發展壯大的同時,積極承擔企業社會責任,連續多年為貧困地區、受災地區捐贈藥品,為貧困學生捐款捐物,同時將自身的產業、品牌、渠道、資金優勢與貧困地區的資源對接,通過中藥扶貧、健康扶貧、對口扶貧、教育扶貧等多種模式,提升貧困村經濟實力和帶動發展水平,助力貧困群眾穩定脫貧,多次榮獲“最具社會責任上市公司”“中國醫藥企業社會責任貢獻獎”等榮譽。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后,以嶺藥業充分發揮自身優勢,為中國紅十字會、援鄂醫療隊、醫院等單位捐贈治療藥品,目前已累計捐贈價值2000余萬元防疫物資支持國內外疫情防控工作,為抗擊疫情作出了突出貢獻,彰顯了優秀民營企業的良好形象和優秀民營企業家的時代擔當。(記者 煙成群 通訊員 孫陽陽)

(責編:李哲、史建中)